Wednesday, June 9, 2010

家庭主妇的体验!!



这两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,

爸爸出去公干;妈妈就去进修大学,只留下我和弟弟小俩口。

其实这种情况也习以为常了,但是不一样的是这一次我会驾车了,

可以接送弟弟去上学和补习班。

爷爷知道我即将会成为我弟弟的司机后,有点不放心,

所以这个重任还是交了给爷爷,我年纪这么大了,

有个爷爷在身边照应真的让我觉得很幸福。

我知道爸爸妈妈是很不放心的,相隔几个小时就播一通电话回家了。

早上起来的却是很痛苦的事情,因为放假也想赖床的,

关了房里的冷气,真的好像继续躲在暖暖的被窝里。

唉,这是没可能的事情,我还得叫我弟弟起床呢!

早餐,三个人---爷爷,弟弟,和我一起解决!

然后我就会去买菜回家开始做饭了,

还好我煲汤最拿手了,挺多饭做不成还可以喝汤!

好不容易才完成了任务,还得做家务,

真的是很佩服家庭主妇,更觉得我妈妈好像八爪鱼有那么手,

怎么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完成那么多东西啊!

简单说明我这几天其中几样菜吧~

1 鱿鱼金针菇

2 药材鸡腿

3 榨菜汤(番茄,马铃薯,鱼蛋,洋葱,鸡)

4 海鲜白菜汤

5 蜜汁鸡腿
马铃薯小吃
食材
海鲜汤
鱿鱼金针菇~卖相好差
在等吃的GOMU

让我领悟到的是,妈妈所以在和家人吃饭时为什么会吃那么少呢?

我的疑问是:

1~是不是要留给老公和孩子吃?

2~是不是做饭菜时调味试吃太多了?

我的情况是(2)的,因为担心味道太淡或太咸;

还有,为什么做一顿饭菜要洗那么多碗呢?

这一点我到现在还是搞不懂。

我明白了妈妈期待孩子们准时回家吃饭的心情,

明白妈妈需要孩子帮忙打理家里的琐碎事,

如果真的觉得自己帮不上忙的话,不妨称赞妈妈的菜很好吃,而不是东挑西挑的;

因为妈妈真的尽力了,一个妈妈在厨房里会顾虑很多,比如:

1 我的孩子不喜欢吃洋葱了,但是我老公爱吃,怎么办呢?

2 我的孩子今天想吃炸鸡肉块

3 天气那么热,不要吃煎炸食物了

4 天气冷,要补一补才行 etc

妈妈总是看着家人脸上吃饭的样子,

妈妈总是叫家人先吃饭不用等她,直到回来时饭菜都冷了,好的都给孩子吃了

妈妈总是期待饭菜都能吃完,饭后不用看到浪费了的剩菜

妈妈总是苦口婆心劝导孩子,得到的是孩子的反驳和脸色

妈妈脑子里有说不尽的话,为家人着想,

我真的生气自己不早点理解妈妈的辛苦,

以前都在埋怨,现在尽量在改变了,

我想要爸爸妈妈快乐地过日子,尽量放假回家就减轻他们的负担,

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。

我们应该感恩,珍惜我们身边的一切,

我们应该去体谅别人,站在别人的立场想。

虽然在短短离开家去念书这两年,我在外头碰钉子了,

我是个被宠坏的孩子,我很需要大家的体谅,

因为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得罪人的。

跟朋友的误会和争执最让我心疼,我怪我自己不够成熟应对;

是非事实蒙着我眼睛,我怪我自己不够清醒辨别;

学业娱乐分不清楚,我怪我自己不够认真努力;

放心!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,我会证明一切~加油!



From Ying

My territory.



5 comments:

  1. 懂得怎样想了
    长大了
    >w<
    这才是我的好老婆嘛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.....你几时飘来了?肯定只是想吃罢了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哪里有...
    我看起来那么贪吃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长大了咯~
    要嫁人了~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5. Pkok:还用说~
    宵夜:哈哈~还不是时候啦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