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3, 2009

My dear rabbit...and 大乌龟

大包
我的宠物兔子,
我从学院放假回来,
才知道原来它已经生病了好几个礼拜。

今天去宴会回来,
发觉打包很不对劲,
躺了在笼子的角落,
不动了,
不跳了。


爸爸说:
大包能活不久了

我们围着笼子,
看见那弱小的身体缩在角落,

忽然,
大包吐出了它在这世界上的最后口气,
这样,
大包就走了。

我不相信,
手抚摸着大包的身体,
扫过那我可能以后再也没可能触摸的毛发,
轻轻地扫,
回忆起大包来我们家的种种画面。

以前,
大包活泼可爱,
到处弹跳;
现在,
大包不听话了,
它很累了,
我们怎么逗大包
大包反应了。

-以前有关于大包的布落格

我们,
把它放在布上,
大包黑色的毛很黝黑
毛松松的,
依然那么地松软。

亲眼看着那身躯转硬,
我们哭泣,
我们很爱大包




大包
食量在几个礼拜前开始减少,
以前我们会每天买新鲜的翁菜给大包吃,
大包总是很快就把菜给吃完,
自从大包生病以后,
翁菜黄了干了他也没把它给吃完。
每天,
大包不停地在那排泄,
有时候甚至是出血的。


为什么我要回到来才知道这些消息。

大包
辛苦你了,
你撑了几个礼拜,
等到我回来了;
辛苦你了,
坚持坚持撑到我们一家四口从喜筵回来,
你才离去,
辛苦你了!



大包
我们很你的,
你安心走吧!
把你的痛也带走,
希望来世你会活得很好,
找个好人家,
安息吧!


兔子死后,
家里养了十六年的乌龟,
也离开了我们家,
乌龟跟我弟弟同年,
我弟弟当然比我更难过了,
但是现在就让它放个长假吧!
在生前,
我们都有好好的照顾他们,
没有让他们挨饿的,
然而他们离开了。
虽然只是宠物,
我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般,
我失去的东西一个接一个,
爱情,友情,宠物,
这次的考验实在太大了,



珍惜
可以换来快乐吗?




我不知道

2 comments:

  1. 南无阿弥多婆夜。哆他伽多夜。哆地夜他。
    阿弥利都婆毗。阿弥利哆。悉耽婆毗。
    阿弥唎哆。毗迦兰帝。阿弥唎哆。毗迦兰多。
    伽弥腻。伽伽那。枳多迦利。娑婆诃。
    愿它早日往生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曾经有过跟你一样的遭遇,
    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    ReplyDelete